你的位置:主页 > bt大战神 > 研发调查:火石 我们坚持做Q版游戏

研发调查:火石 我们坚持做Q版游戏

侠客 发布于 2018-10-20 19:31   浏览 次  

网游研发力量调查

记者七月流火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州火石软件是去年中国网游行业中受到关注率较高的一个团队,从光通公司中独立,《水浒Q版》交由金山进行运营,获得鼎晖投资……2006年对于火石人来说,注定是一个值得记忆的一年。

经历了06年的种种之后,火石获得了比较自由的发展空间,根据火石员工的说法就是,独立之后的火石,虽然在生存上的压力增大了,但创作受到的限制也小了,而且《水浒Q传》也取得了不错的运营成绩,这让火石走的更加没有顾虑。

从年初到现在,整个火石在人员上增加了20%,增加到目前的100多人。所有开发人员中大约有40%的美术、30%程序以及20%的策划。目前整个团队之中有40人左右还在进行《水浒Q传》的日常开发,主要是增加一些新的地图和玩法。剩下的人还有部分在开发休闲平台以及开发一款新的Q版休闲游戏。

目前新Q版游戏项目,开发进度还不算很高,不过从原画看起来,这款游戏和《水浒Q传》的风格还比较类似,对于为什么还是做Q版游戏,火石的人回答的很实际:“我们做Q版比较成熟,比较有经验,可以更容易规避一些风险,暂时我们不会考虑做一些别的类型的游戏。”不过火石的员工在工作之余,还做了一款以《街头霸王》为原型,采用现代背景和公司员工的资料——说直接点就是用员工造型把游戏中的人物替换掉,虽然游戏不大,不过看的出来还是很用心做的,听说为了这事,员工们还拍了好多照片作为原型呢。也许某一天,火石也会制作一款格斗游戏?

现在的火石,除了做好日常的开发工作以外,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建立独立的品牌,为此,他们在努力着。

1??2??3??4??5??6

背景资料:

中国网络游戏研发力量调查是中文世界的权威游戏门户站点www.发起的针对中国网络游戏行业自主研发厂商整体情况的每年一届的普查活动,第一届中国网络游戏研发力量调查起于2004年。网络游戏研发力量调查报告,得到了包括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以及众多网络游戏研发厂商的大力支持。作为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对中国网络游戏研发企业进行系统调查的报告,历届网络游戏研发力量调查报告推出以来,得到了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极佳赞誉,为中国网络游戏研发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第四届中国网游研发调查实地采访启动 调查厂商名单一览

【来源:】

最多关注
  • 今日
  • 本周
  • 年度